谁家丫丫

追云逐日,夸父一世。

我的男友是兔子精【又名跟兔子恋爱的二三事】

第二话   棉花糖是甜的

这顿饭吃得很诡异。

孙红雷并不是第一次在黄磊家蹭饭,但他发誓这是最让他食不知味难以下咽的一次。

他坐在黄磊和孙莉的对面,两人相识相恋结婚生子的过程事无巨细地从孙莉的嘴里飘过来,温柔地穿透了孙红雷的耳鼓膜,将他的三观世界推翻重建。

当然,她的声音里还夹杂两下旁边张艺兴啃萝卜的嘎嘣嘎嘣声。

黄磊显然已经向张艺兴表明了身份,因为这兔崽子正蹲在黄磊家名贵的椅子上,露出一双粉嘟嘟的毛耳朵,捧着萝卜啃得欢,一双水灵灵的眼睛时不时瞥瞥他,还朝他露出人畜无害的笑。

孙红雷一下子被笑容击中,瞬间捂住了胸口,生无可恋。

大哥,你要笑能不能先把牙齿上沾着的萝卜皮抠了?!

见孙红雷一面转过头一面扶住了额,张艺兴以为是自己帅气无敌的阳光笑容太过耀眼一不小心闪了他,默默收起龇开的牙,为自己的美貌值小小的害羞了一下,接着低下头专心啃萝卜。

转过头不忍再看张艺兴的孙红雷把注意力放在了多多身上。

“多多可人儿,”指端划过多多柔软的小脑袋,孙红雷接下来的话却不像他的表情一样温柔,“会变狐狸吗?给叔叔变一个。”

要不是孙莉拦着,黄磊的脚就直接招呼上去了。

多多的小脸忽然笑成了一朵花,一仰头,哇呜一口咬住了孙红雷的指头,疼得他大叫一声,抽回手指一看,都快咬出血了。

“嘿,你这小妮子又不是狗,咋还咬人呢?黄磊你管不管!”

一回头,餐桌上剩下三个人一个望天一个望地,最后一个望他,抱着萝卜冲他咧嘴一笑。

门牙中间的萝卜皮璀璨夺目。

孙红雷简直要嫌弃死张艺兴了。

多多跳下椅子,叉腰跟小大人似得对孙红雷说:“红雷叔叔,你搞错啦,我是人,不是妖怪。”

哈?

孙红雷又懵逼了。

人跟妖生出来难道不是半妖吗?这跟动漫里说好的不一样啊。

黄磊接着解释道:“你没听说过基因覆盖?”

孙红雷摇摇头,说:“我只听说过生殖隔离。”

孙莉这回没拦住,黄磊一巴掌就轰孙红雷头上了,声音大得张艺兴缩了缩脖子。

“唉哟磊磊你下手真重。”

黄磊斜睨他一眼,耐着性子说:“基因覆盖的意思就是人跟妖只能生出人或者妖,根本不存在半妖的说法,不然你以为现在妖怪的数量是怎么锐减的。”

孙红雷点点头,边揉脑袋边说:“这就是玩人兽恋的后果啊。”

黄磊:“…….”

半分钟后。

“老婆,你别拦着我,我今天要不把这嘴贱的撕了我咽不下这口气!”

孙红雷仗着孙莉在,更加肆无忌惮,脱了鞋站在沙发上耍贱,“黄磊你来啊,有本事过来啊。”

黄多多见怪不怪地打了个哈欠,抱起玩偶说了句晚安就走回了自己的小房间。

张艺兴的萝卜啃完了,笑得上气不接下气,过了会儿捂着嘴打起笑嗝来,眼睛眯成细长的线,小脸憋得绯红,指缝的小酒窝若隐若现,隔一阵儿颤一下。

不得不承认,笑得真可爱。

孙红雷有一瞬间看呆了,不过他很快地回过神,接着跟黄磊耍嘴皮。

 

这场闹剧持续了五分钟,终于偃旗息鼓。

多多早回房睡觉了,孙莉去厨房洗碗,剩余三个大男人围成一圈,托腮看着孙红雷的手发愁。

黄磊说:“唉,怎么把戒指拿下来呢?”

张艺兴学舌道:“唉,怎么把戒指拿下来呢?”

孙红雷也烦恼地说:“唉,我的手怎么这么好看呢?”

黄磊跟张艺兴看向孙红雷。

孙红雷瞥见他们沉重的视线,直起身说:“怎么啦?我的手确实好看嘛。”

黄磊此时的眼神仿佛是在看一个小孩子,他无奈地说:“红雷啊,能活成你这么自恋也不容易啊。”

“别说我了,还是想想怎么弄这戒指吧。”孙红雷终于把话题引到了正路上来。

“要是那么容易我至于在这儿叹了几分钟吗?”他抬起孙红雷的手,将戒指放在掌心下探了探,“法咒上的力量太强,我也没办法直接破坏。”

老狐狸黄磊都没了法子,孙红雷的心瞬间就沉了下去,可黄磊接着的“但是”又让他重新燃起了希望的小火花。

“但是什么,你特么别卖关子了!”

黄磊瞪他一眼,又看了看张艺兴,说:“艺兴,你妈妈肯定跟你说过戒指怎么才能拿下来吧。”

啊?能拿下来啊,这小子竟然不告诉我?!

孙红雷愤懑地望向张艺兴,只见张艺兴听到这话后那脸就跟刚从红染缸里捞出来似得,支支吾吾的,话都说不完整。

孙红雷脾气急,对张艺兴吼道:“说啊,怎么一个两个都卖关子!”

张艺兴咬着水润润的下唇,低头不敢看孙红雷的脸,老半天才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来。

“妈妈说……洞房……花……烛夜…..后…….”

就算孙红雷的智商再低,他也明白这话里的意思了。

明白以后他就炸了。

孙红雷几乎从沙发上腾地跳起来,他双手抱胸,感觉自己就是个即将被强暴的良家妇女,“我告儿你你想都别想,我都快五十了,被人上我还要不要脸混了?!”

黄磊一手把他拉下来,慢悠悠地安慰他,“就那么一下子,咬咬牙不就过去了嘛,再说了,谁说一定要他上你的?”

张艺兴一惊,双手立马捂住了屁股,惊悚地望向黄磊跟孙红雷。

孙红雷撇撇嘴,说:“得了吧,就我俩这颜值差,躺一块儿搞不好吐对方一身。”他搭上黄磊的肩,“说真的,哥儿们,咱能想个不残害俩直男的办法吗?”

黄磊觉得好笑,把肩膀上孙红雷的手一推,啧了一声,说:“不残害你俩,那就只能残害你一个了。”他默默拿起了水果盘里的水果刀,面无表情,“说吧,你自行了断还是我帮你?”

孙红雷认识了黄磊这么多年,自然知道黄磊是在逗他,可张艺兴一看这情景就吓得脸色煞白,连忙放下捂着屁股的手去拦黄磊,下垂眼可怜兮兮地望着黄磊,说:“别别,黄磊哥,实在不行…….”他顿了顿,似乎下定决心般说,“实在不行,就牺牲我吧。”

呦呵,这大义凌然视死如归的小眼神还真是我见犹怜…….个屁啊!

搞得像我占了便宜一样,你以为你长得年轻点好看点皮肤白点身材好点就了不起啊?

孙红雷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艺兴啊,你能有这样的觉悟真是苦了你了。”

黄磊握住了艺兴的手,眼角含泪,一脸的心疼,张艺兴也咬着唇,泪水涟涟,一副哑巴吃黄连的模样。

“喂喂喂,”孙红雷发声打破这温馨的画面,指了指自己,“我还没同意呢,你们搁这儿演什么苦情剧。”

“艺兴都这么让步了,你还不同意?”黄磊一脚踹向孙红雷却被他躲了过去,“你可知足吧。”

孙红雷一挪身子,气得大鼻子直哼哼,“我当然不同意了,我笔笔直!跟你们家门口电线杆一样直!”

黄磊抠了抠鼻,“哦,忘了告诉你,前两天电线杆刚被撞弯了一根。”

“……..”孙红雷指向张艺兴,“我比他大那么多呢!”

黄磊哼笑,“得了吧,人家的年纪都能做你祖爷爷了。”

孙红雷惊异地倒吸一口气,瞪大双眼看向张艺兴。

张艺兴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哎呦喂,没那么夸张,大概是姑爷爷吧。”

姑爷爷你妹!孙红雷恨得牙痒痒。

“我不管。”反正说不过黄磊,孙红雷干脆躺倒在沙发上耍无赖,“你替我想办法,只要不用我的命和贞操,我啥都答应。”

黄磊被他搅得脑袋都大了,抬手揉了揉眉心,满脸的疲劳,“行,我帮你问问,今儿不早了,有什么事明天再说。”

似乎想到了什么,孙红雷蓦地睁开眼,猛然起身拿过他的黑色羽绒服搭在肩上,转身就往门走。

“那我不打搅你们了。”

“哎,红雷。”黄磊叫住他,“你今晚又不在我家住啊?”

他是怕张艺兴出事才过来的,如今张艺兴在黄磊家住的舒服自在,他那颗泛着愧疚的心也就放下了,再说他都赚了一顿饭,还待着干嘛?

黄磊叹了一口气,说:“你就留着吧,一个人回去也是冷清。”说完这话黄磊就后悔了,敛了笑意,眸子里覆上一层凝重。

心脏被不轻不重地刺了一下,孙红雷的背影僵硬起来,连声音听起来都冷了些,“毕竟是自己的家,舒坦。”

羽绒服套上身,还没穿好,手腕忽然被人抓住。

孙红雷抬起头,张艺兴清亮的眼睛蓦地撞进心底,他的体温略高,热气循着手指贴在孙红雷冰冷的皮肤上。

“红雷哥,”软糯糯的声音撒娇一般,他无意识地噘嘴,“你就留下嘛,我想跟你一起住。”

孙红雷被他晃得想笑,说:“你还怕我带着戒指跑了啊?”

“不是…….”

张艺兴想说,大过年的,你一个人面对空荡荡的房子心里肯定难受。

其实在孙红雷往黄磊家赶的那段时间,黄磊对张艺兴说了很多孙红雷的事情。

孙红雷本来有一份很好的工作,可是他母亲生病了,他就辞了工作专心照顾母亲,可惜还是回天无力,母亲逝去后,孙红雷便浑浑噩噩地混起了日子。黄磊哥说,孙红雷这个人并不坏,表面上看起来嬉皮笑脸,整日插科打诨没个正经,可如果他把谁真正放心里头了,那是可以让他豁出命去的。

张艺兴同情孙红雷,甚至对他隐藏的孤独感同身受。

他也曾面对一个人的空间,当时那种被寂寞扼住喉咙无法呼吸的感觉他是再也不想体会第二次了。

所以他心疼他。

“怎么了?”孙红雷低头看着沉思的张艺兴,“怎么不说话?”

张艺兴回过神,凑到孙红雷耳边小声地说了一句:“我跟磊哥不熟,我怕生。”

孙红雷噗嗤笑出了声,“你跟我就熟了?”

张艺兴猛地点头,“毕竟多了几个小时的革命情谊嘛。”

革命情谊?这兔崽子到人间来到底都学了什么鬼东西?

孙红雷简直要怀疑眼前这个乖顺粘人的小孩儿跟几个小时前那个扒着他大门大喊孙红雷你始乱终弃的是不是一个人。

被张艺兴如水的眼眸磨了好一会儿,孙红雷妥协地叹了气,伸过手揉乱了他刚洗好的头发,“好吧。”

一旁喝水的黄磊听到这两字差点没被呛死。

“真的?!”张艺兴欢呼雀跃,“太好了!”

我留下他就这么开心?孙红雷忽然想到,他不会是想晚上给我下药然后把我这样那样吧?

孙红雷浑身一颤,正想改口,就听到张艺兴咬着手指,低笑着说了一声:“红雷哥家的零食可没有磊哥家的多。”

他一开始没听懂,可想了想,却忽然就明白了。

如果自己不答应留下,张艺兴就会跟他回去,总之是不会让他一人的。

然后为了他可悲的自尊心找了个蹩脚的理由。

善良而可爱的小心思。

孙红雷看着张艺兴头顶的发旋儿,一张嘴,话就从喉头无意识地跳出来。

“要一起出去散步吗?”

说完孙红雷就恨不得抽自己两耳光。

因为他看到张艺兴倏地抬头,激动得两眼放光,笑得嘴都要咧到后耳根。

“好呀好呀!”

孙红雷嘴角抽搐了两下,顺手抽了一张纸巾,命令张艺兴,“龇牙。”

张艺兴很听话地龇起牙齿,懵懵然的眼眨巴眨巴。

“哎呀,我真的嫌弃你。”孙红雷一边给张艺兴擦牙上的萝卜皮,一边说,“我是真嫌弃死你了,张艺兴。”

他的语气全是毫不客气的抱怨,动作却透着掩饰不了的温柔。

张艺兴的嘴角轻轻扬起来。

等两个人武装完毕,跟沙发上的黄磊打了个招呼就一前一后下了楼。

黄磊轻靠在沙发,慢悠悠地呷了一口茶。

他忽然就露出意义不明的笑。

 

晚上七八点,白天没有丝毫人气的街道反而热闹起来。在小区附近的中心花园,废弃已久的喷泉周围摆满了小摊,其生意火爆程度让早就收工的孙红雷扼腕叹气,恨不得立刻抛下张艺兴跑回家拿了行当过来。

可看了看张艺兴缩着脑袋躲在他身后不敢怎么见人的样子,还是算了吧。

万一这小妖精被人看上了拐回家剥皮拆骨吃了咋办,骗他还不就一根萝卜的事儿。

孙红雷叹了叹气,心想他上辈子肯定欠了张艺兴很多根萝卜。

“红雷哥,你喜欢吃棉花糖吗?”

孙红雷转过身,只见张艺兴半弯着腰,眼睛盯着那白花花的一团,视线黏上面了撕都撕不开。

他无奈地扶了额。

我拜托你,问之前能不能先把自己的哈喇子擦干净。

孙红雷在心里告诉了自己一百遍:绝对不能心软,这都是小妖精的套路!我跟他非亲非故,干嘛要花钱给他买东西。

于是在三分钟后,张艺兴左手一串糖葫芦,右手一串棉花糖,兜里还有三包彩虹糖四包虾条。

孙红雷沉默地走在后面,拿着钱包的手微微颤抖。

我这个不争气的啊!

他狠狠瞪向张艺兴蹦蹦跳跳的背影,心想,吃死你胖死你!臭兔崽子!

他望着干瘪的钱包又心疼了好一会儿,听到一声“红雷哥”,他下意识应了,抬起头。

一团白色柔软就触到了他的嘴唇和鼻尖。

他张开嘴咬了一口,棉花糖触及舌尖,瞬间凝成了细小的糖块,渐渐融化在味蕾。

“好吃吧。”棉花糖移开,张艺兴好看的笑脸就在眼前,他伸出舌头舔了舔挂在唇边的糖丝,灵活晶亮的舌尖让孙红雷又晃了神。

“是甜的。”孙红雷咽了咽口水。

张艺兴笑得如冬日的暖阳般舒服,说:“棉花糖当然是甜的啊。”

不知怎么地,孙红雷觉得有点热。

张艺兴继续在前面蹦蹦跳跳,发挥他小兔子的天性,三下五除二就消灭了棉花糖,满足地拍拍小肚子,笑声跟小孩子一般。

“红雷哥,你知道吗?”他转身面对孙红雷,一步步向后退着走,“你是我来这里这么久第一个骗我的人。”

孙红雷耸耸肩,心想我还挺荣幸哈。

“但是,你也是第一个给我买东西吃的人。”张艺兴露出大大的笑脸,一深一浅两个酒窝在此时格外可爱,“还是第一个对我这么好的人。”

给你买东西吃就对你好了?果然骗他还真就是一根萝卜的事。

孙红雷腹诽一番,看着张艺兴的眼睛忽然就睁得老大,惊讶了不过两秒,赶紧上前拉住张艺兴的手腕,在大街上就把他搂进了怀里。

张艺兴的话还没说完,孙红雷宽阔的胸膛和他羽绒服上浅浅的尘土味道就包围了他。

他能感觉到孙红雷一只手揽住了自己的腰,一只胳膊压在他的头上,两具身体紧密地贴在一起,孙红雷的呼吸声就在耳畔,彼此的心跳以奇特的频率合二为一。

街上的路人时不时向他们投来意味深长的视线。

“红……红雷哥?”

“别动。”孙红雷的声音很少这么正经,听起来低沉又富有磁性,“耳朵出来了。”

哈?!

张艺兴一惊,顿时窘迫得脸通红,“对,对不起啊,我一激动开心就容易冒耳朵。”

孙红雷望了望四周,抱着张艺兴,两个人慢慢挪着步子,挪到了一处通知栏背后。

见人不多,孙红雷赶紧松开张艺兴,替他戴上外套的兜帽藏好耳朵,又拉好了拉链,这才放心。

兜帽是黑色的,从远处就像是张艺兴长了一头齐肩的短发,小姑娘一般。

孙红雷又想笑了。

“我们回去吧。”他提议道。

张艺兴脸上的绯色渐渐消退,他却蓦地抬头对上孙红雷的视线,有些尴尬地说:“红雷哥,我想上厕所。”

孙红雷看了看,附近只有一家肯德基还开着门。

 

孙红雷坐在靠窗的位置上,等着上完厕所的张艺兴回来。

面前的座位突然有人坐下了。

“不好意思,这里有人了。”他头也不抬地说。

那人却没有想走的意思。

孙红雷皱了眉,嘴里的话在看到那人的脸的一瞬间便吞了下去。

“小渤,你怎么在这儿?”孙红雷起身狠狠拍了把黄渤的肩,拍得他皱起眉来。

“嘿你个下手没轻没重的,”黄渤指了指那边的点餐台,“我有个朋友在这儿打工来着,我等他下班。”

孙红雷伸长脖子望了望,只见点餐台一水儿的男生,其中一个长得还挺帅。

“哎呀,”孙红雷以一种奇怪的眼神打量着黄渤,“小渤,深藏不露啊。”

“想什么呢?只是朋友而已。”

“哦,朋友。”孙红雷阴阳怪气地重复道。

“找打呢?”黄渤点了点桌子以引起孙红雷的注意,“你呢?据我所知你可从来不吃汉堡这些。”

孙红雷也伸手指了指厕所,“我也是陪人呢。”

“哦吼?”黄渤来了兴趣,“又是哪位美女倒霉了?”

“什么美女,”孙红雷没好气地说,“也是一男孩。”他见黄渤有话要说,及时制止,“别瞎想,也只是朋友。”

“谁往那方面想了?”黄渤鄙夷地看他一眼,凑近低声道,“什么时候弄的私生子啊?”

孙红雷气得想掐死他。

怎么一个两个想到的首先都是私生子?

正在孙红雷已然伸出手要把想法付诸行动时,身后就传来一句:“红雷哥。”

猜都不用猜,肯定是艺兴出来了。

孙红雷侧过身正想介绍,只见黄渤一脸惊喜地指着张艺兴,说:“小兔……崽子!”

张艺兴也一副喜出望外的样儿,“黄鼠……叔!”

如果换了二十四小时前的孙红雷,他绝对会觉得这俩人说话能力有问题。

但是现在的孙红雷不一样了,他凭借鲜少上线的智商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两句话里隐藏的巨大信息量。

他瞬间张大了嘴,倒在了椅子上。

他看了看张艺兴,又看了看黄渤。

卧槽,不会吧。

 

直到行尸走肉般回了黄磊家,坐在客房里的孙红雷仍忘不掉他们三个人挤在狭小的厕所隔间里“坦诚相见”的惊悚情景。

他认识了三年的前同事——黄渤,在一个多小时前竟然当着他的面得意地摸着自己的尾巴。

更可怕的是,一只黄鼠狼竟跟一只兔子成了朋友,这显然超出了他的认知范围。

他这个神棍身边到底藏了多少妖怪?

孙红雷不禁对世界产生了怀疑。

于是,他掏出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

“喂,表姐是我。”他咬咬牙,问道,“我想问问你,我们家有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啊?”

“比如,狮子精,老虎精,兔子精之类的?”

“哎,不是,我没病…….喂,表姐?姐?姐!”

 

西八。

评论 ( 24 )
热度 ( 32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谁家丫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