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家丫丫

追云逐日,夸父一世。

我的男友是兔子精 第四话

第四话 一个脱线的二姑妈胜过所有大姨妈


在张艺兴还年幼的时候,准确的说是上兔子高中那会儿,曾经交过一个女朋友。

女孩是他喜欢的类型,大大的漆黑的眼,小巧可爱的娃娃脸,笑起来好看又耀眼,张艺兴几乎是第一眼就迷得神魂颠倒,抛下害羞怯懦抱着把吉他在女生宿舍楼下唱了好几天的情歌,成功把小姑娘唱成了自个儿女朋友,即使后来分手了,张艺兴对那段两只兔捧着萝卜相视而啃的记忆依旧觉得美好而纯洁。

测谎仪的机械音还在强聒不舍,一声接一声的“good boy”敲打在张艺兴的耳鼓膜,打得他眼前放起了走马灯,前女友或娇羞或呆萌的神情一帧帧滑过,颜色越来越浅,终于透明到能让他看清孙红雷的表情。

小眼睛,大鼻子,皮肤也不白,和唇红齿白娇小可人根本不是一个类型。

更重要的是,他是个男的啊!!!!男的!公的!带把儿的!!!Shit,我绝对不可能喜欢他,绝对是测谎仪出问题了,绝对!

张艺兴的大脑已经成功当机,cpu高速运转噼里啪啦冒着火花。

房间里崩溃的不止他一个,王迅的内心也是很不能接受的。

作为看着张艺兴从开裆裤长到穿牛仔裤勾引小姑娘的年纪的老哥哥,他一直幻想有一天张艺兴能接过他妈妈的位置,最好在当族长那年就生个七八十只小兔子,让他这个多年老光棍也尝尝“儿孙绕膝”的滋味。

忽然来了个长得比他还难看的老头子一棍子把他的梦打碎,完了还在碎片上踩来踩去,恕他接受不能,他现在想把孙红雷的脑袋拧下来踩来踩去。

 

一边是张艺兴JPG的懵逼脸,一边是王迅咬牙切齿的仇恨脸,在那块貌似是始作俑者的破怀表终于消停了之后,孙红雷终于把注意力放到了自己身上。

“卧槽这么看着我干嘛?!我怎么你们了?”

王迅的脸在视野中越凑越近,直到他的鼻子几乎抵上了孙红雷的鼻尖,看得俩人都弄出个斗鸡眼来。

斗鸡眼王迅问:“你真的是人吧?”

斗鸡眼孙红雷答:“妈的废话,要不要我脱光了给你验明正身啊。”

斗鸡眼王迅说:“不用了,我跟艺兴不一样,我吃得比较淡。”

某只重口味小兔子依然JPG中。

斗鸡眼孙红雷说:“那你还凑我这么近,再不远点我亲你了啊。”

我擦?!

王迅一蹦一尺远,心想他家小兔子怎么这么可怜,栽在这样一个臭不要脸的老流氓手里。向张艺兴投去同情的目光,却发现这孩子一脸呆滞,下垂眼小狗般楚楚可怜望着自己,一时心软就把绑在他身上的束缚咒解了。

身体没了约束,张艺兴立马活了,跳起来给孙红雷解了法,又腾地一下张开手臂挡在因脚麻直接坐在地上的孙红雷面前。

他现在顾不上思考自己是真喜欢还假喜欢他,保护孙红雷的安全是第一要紧的事。

殊不知他的行为在王迅眼里成了为了心爱的人不顾一切的偶像剧必要情节,顿时让王迅生出一种他是恶婆婆的错觉,他甚至在心里不住感叹人都说儿大不中留没想到兔大也是一样。

感慨之余还有点小郁闷呢。

王迅眼珠咕噜噜转了转,忧伤道:“哎,艺兴啊,你刚刚都说了他是你媳妇儿,那就是一家人了,我怎么会伤害他呢。”

脚麻刚好的孙红雷瞬间觉得一道闪电劈中了他的天灵盖。

等下,媳妇儿?一家人?这他妈什么鬼!我懵逼的几分钟内剧情怎么发展成这样?

“不是…..什么情哎呦!”

孙红雷抱着脚欲哭无泪倒在地上直滚。反射弧及时上线的张艺兴淡定无比,仿佛刚刚踩孙红雷一脚的人不是他。

“那迅哥的意思是……..会帮着瞒我妈咯?”

王迅郑重地点了头,张艺兴反倒一副怀疑的样子。他迅哥天生胆子小,怎么今天就这么容易就答应帮他?

实际上王迅心里的小九九是这样的:自古强调人妖殊途,归根结底也是因为人是人他妈生的,妖是妖他妈生的,两个种族不同寿命自然也不同,人的一生短暂,与妖而言不过是转身一瞬。可妖也不乏痴情的,族中人为了已逝爱人肝胆俱裂甚至寻死觅活的不在少数,久而久之,族里就有这么一条不成文规定——但凡人类伴侣死去后想要回到族内的,必先服落忧草,散去前尘往事方可回归族籍。

孙红雷都快五十了,再过两年就成了干巴巴瘦条条的老头子,可艺兴还是二十多岁的标致模样,就算艺兴还对他一往情深,孙红雷余下的日子一晃就过了,待他百年之后再把艺兴五花大绑回去,喂一把落忧草不就成了?既不得罪艺兴的族长妈妈,又不让艺兴为难。

王迅实在想给自己的智商点个赞。

想到这里,王迅不禁喜笑颜开,两颗大门牙熠熠生辉,“艺兴你是我看着长大的,迅哥能不向着你吗?你放心,这事儿就包在我身上。”

“那你回去怎么跟我妈说啊?”

“我就说你找了个………”他望了眼孙红雷,接着不忍直视地别过头,“前凸后翘,肤白貌美的媳妇儿,不过还要磨合两天,等确定下来了再带回去给她看。”

张艺兴心知王迅在妈妈眼里是老实人,还是个绝对不敢跟她撒谎的老实人,这颗心也就勉勉强强的落了地。

王迅转而对坐在地上的孙红雷嘱咐道:“你可得好好对我们家艺兴啊。”

孙红雷半小时之内被王迅话里话外都不知吐槽了多少回颜值,要不是看在艺兴的面上,他早就不管不顾掏出桃木剑和王迅干架了,还由得他对自己趾高气昂?!

无奈虎落平阳被犬欺,孙红雷也想守着自己为数不多的小秘密,更别提这秘密是关乎某人的,他只好抽搐着嘴角露出个凶神恶煞的笑容来。

王迅一哆嗦,说了句我走了,嗖一声就不见了。

孙红雷蹭的站起来,冲到王迅消失的地方就开始死命地踩地板。

跺跺跺,我跺死你个大门牙,还好意思质疑我颜值,你是瞎了吧,不对,肯定是我太高的颜值弄瞎了你的眼。

张艺兴松了一口气,累得直接瘫坐在地,脑子里一团小蜜蜂飞到东飞到西,乱嗡嗡的,结果抬起眼皮就瞧见黄渤黄磊俩人推门进来了。

“磊哥,你们怎么在这儿?”

黄渤黄磊相视一眼,黄渤没看张艺兴,拿起手里的玩具魔法棒挠挠额头,说:“黄磊感觉到你有危险,就把我喊过来了。”

张艺兴丝毫没怀疑这原因,感动得热泪盈眶,说着就要往黄磊怀里扑,“磊哥,你真好~”还没扑上呢,孙红雷就拎着张艺兴后领把小兔子拽开了,视线在魔法棒上移过来移过去,包含浓浓的鄙视,“多大的人还玩这个,丢不丢人,啊不对,丢不丢妖。”

黄磊拿过魔法棒往孙红雷脑袋上狠狠一瞧,吓得张艺兴冷不丁也缩了脖子。

“你知道这是啥吗?这是干扰器!不然你以为刚刚那个迅哥手里的测谎仪怎么出的故障?”

干扰器?

张艺兴的世界瞬间开满了花,鸟儿空中唱,鱼儿水里游,一排孙红雷穿着草裙围着他脑袋跳草裙舞。

啊,世界是多么美好,兔生是多么正常。

他就说嘛,他肿么可能喜欢上孙红雷。

 

闹了这么一出,孙红雷张艺兴都身心俱疲,张艺兴被黄磊领回了家,孙红雷则是在黄渤的护送下回去的,一打开门直挺挺躺倒在床,连句谢谢再见都懒得和黄渤说。

一根小手指都懒得勾。

黄渤笑着叹气,帮他把鞋脱了被子盖上,这才带上了门。

走了两步,忽然转过身盯着门,眼神仿佛能穿透它直到卧室里那个人的身上。

黄磊的声音突然就响起。

“时光回溯…….你应该听过吧…….”

 

黄渤自嘲般笑了笑。

谁没有一两个秘密呢?

是吧。

 

王迅走后孙红雷总算过了两天消停日子,小兔子白天蹦蹦跳跳帮着他去看小孩,晚上窝在黄磊家和多多看动画片,平日见面不吵不闹的,也不跟他提戒指提结婚的事儿,乐得孙红雷逍遥自在得很,几乎要忘却这十几天内毁三观的经历了。

 

这天阳光明媚,周末难得休息,孙红雷哼着“今天天气好晴朗”就拉开了自家大门,迈开腿打算去附近公园散散心,顺便闲得重拾旧业瞧瞧能不能坑上两个像小兔子一样笨的人。当然,前提是这回必须是人,再来两只兔子他真没法活。

然而这个美好的计划在孙红雷脑海里还没展开它完整的蓝图,孙红雷的嘴角就僵硬了。

身体也僵硬了。

他垂下眼,张小兔子正抱着他大腿,仰头又露出那副杀伤力爆表的表情。

“红雷哥~~~救命啊~~~”

“有话好好说,你放开我大腿先。”

张小兔子闻言抱得更紧,像是生怕孙红雷一眨眼就溜了。

“我不红雷哥你这次真的要救我我戒指还在你这儿咱们俩就是一根蚂蚱上的绳儿我要是挂了我就写遗书指认你是杀兔凶手反正我不管。”

“……..”

孙红雷听平时没什么话的张艺兴噼里啪啦跟倒豆子似的说了一大通话,心想他这都是从哪儿学的,什么跟什么啊,乱七八糟的,怎么每个字自己都听得懂可凑一块儿就是怎么听怎么别扭呢。

趁隔壁大爷大妈探出脑袋询问之前,还是先把这崽子弄进屋再说。

小兔子进屋后窝在地毯边缘,哆哆嗦嗦的还在嘀咕,跟魔怔了似的,看得孙红雷也有些于心不忍,走到他旁边坐下,想了想,没忍住摸了他两把头发,语气也温柔得不像他。

“怎么了?”

张艺兴打了个颤,看上去也被孙红雷突如其来的温柔吓着了,JPG两秒后憋着嘴像要哭了。

“红雷哥,我二姑妈要来看我媳妇儿。”

孙红雷顿时觉得嘴角抽搐了下。

把剩余的温柔喂了狗,孙红雷调整到吐槽模式,脸上写满嫌弃地望着张艺兴,“不就二姑妈嘛,又不是大姨妈。”

没有察觉到被调戏的张艺兴继续沉浸在惶恐不安中,惨兮兮地说:“我这个二姑妈可不是一般的二姑妈,她来了以后肯定会把我的生活弄得人仰马翻鸡飞狗跳血流成河胳膊腿儿乱飞。”

“…….”孙红雷打从心底想知道谁是张艺兴的语文老师。

“真的,你都不知道她有多恐怖,要是她知道我骗她,我会完蛋的。”张艺兴苦大仇深地想了想,认真补充道,“至少也是蛋完。”

“…….不要一言不合就开车。”这孩子在黄磊家住了几天怎么污成这样。

“我不小心暴露了磊哥家地址,现在是住不了了……..”

话都说到这份上,孙红雷再傻也没法装听不懂了,他指了指自己,“你要住我家?”

张艺兴坐直了身体,郑重点头,“那就麻烦你了。”

卧槽?!我说的是你要住我家?而不是你住我家吧,这小兔子理所应当准备就绪的样子是要怎样?

孙红雷还没在心里吐槽完,就瞧见张艺兴不知从哪儿变出个行李箱,大喇喇就拖着往房间走,边走还边说:“我记得是这里啊…….找到了,哎呦喂红雷哥你毛巾颜色太少女了,一点都不man。”

他半张嘴看着张艺兴把自己的毛巾搭在了那条被批判太少女的粉红毛巾旁边,心里在计算着把兔子从窗外扔出去存活的可能性有多大。

十三楼呢,还是救兔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吧。

认命的孙红雷瞬间心累到无以复加,飘忽着坐到沙发打算看电视舒缓心情,小兔子的声音又好死不死飘过来,“红雷哥,家里没牙膏了,你去买呗。”

这才几分钟啊?反客为主不要用得太溜。

头向后仰着靠在沙发上,孙红雷盯着天花板,忽然就想起,很多很多年前的事情。

有个温柔的背影就在厨房煮着面,没有回头,可话就软糯糯地飘进坐在地上看书的人的耳朵。

他说:“哥哥,你吃不吃香菜?”

他说:“哥哥,胡萝卜对身体好的,你乖一点。”

他说:“哥哥……..为什么不要我…….”

 

“哥哥。”

孙红雷的心里起了一身惊雷,几乎是跳起来,眼神瞬间就对上张艺兴懵懵然的脸。张艺兴被他眼中的惊愕吓住,他没见过孙红雷的脸上还有这样的神情,像是在极力忍耐什么,瞳孔微微颤抖,深藏的情绪不断翻涌。

孙红雷深深呼吸,压着声音问了句:“你刚刚……叫我什么?”

“哥哥啊…….以前不是叫过吗?”张艺兴有点不知所措。

是啊,以前也叫过哥哥的……..他干嘛这么大反应。

或许是时机不对,又或者说时机掐的太好,好到让他产生了幻觉。孙红雷自嘲地笑了笑,在张艺兴的注视下站起身,“我去买牙膏。”

“哦……好。”

在他开门前的那个瞬间,他转身对张艺兴说:“以后,别叫哥哥了。”

“为什么?”

“…….”孙红雷低头思考片刻,再抬起头时已经恢复成平时痞痞的笑脸,“你不觉得很娘吗?”

吃完的零食盒砸在刚刚阖上的门,发出砰的声响,张艺兴气呼呼地想谁娘了,你个用少女系毛巾的人没资格说我,信不信小爷画上眼线分分钟攻你一脸。

空荡荡的屋里,张艺兴捂着脑袋,突然缓缓地蹲下,轻轻揉着微微发胀的额角。

为什么刚才,突然就很想叫他哥哥?

 

买完牙膏后孙红雷鬼迷心窍得将超市的日用品几乎洗劫一空,两只手拎着四个塑料袋就往家进发,往常拖沓的步伐今天倒是迈得飞快,越靠近反而慢了下来。

他近日愈发不对劲,这不是个好征兆。

垂眼望了望手里生活气息浓重的用物,孙红雷停在原地,仿佛挣扎很久,终于从袋子里掏出一盒牙膏,接着走到垃圾箱旁,把刚买来的东西一股脑儿扔了进去。

好像这样就能把自己的一点小心思也一起扔进去,然后被塞进废物处理中心,销毁的干干净净。

拍了拍手,故作轻松地往前走了两步,就听到身后有人说:“唉,现在的人啊,真是有够浪费。”

孙红雷顿了顿,接着走。

“唉,还装作没听到,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

孙红雷走不下去了,转过去一瞧,树叶被风吹得沙沙作响,一个人影都没看到。疑惑地歪歪脑袋,抬起脚,却感觉裤子被人拉住了。

他果断转身,低头一看。一个八九岁模样的小女孩正抱着一只兔子玩偶抬头深沉地盯着他。

没错,一个小孩子,以看十恶不赦的犯人的眼神,深沉地,严肃地看着他。

“小朋友…….你有事吗?”

小女孩揉揉鼻子,一只手叉腰,不屑地说:“你蹲下来,我脖子疼。”

“哦。”孙红雷依言蹲下,还没搞清楚状况就被小女孩揪住衣领,差点身体一歪摔个狗吃屎。

我擦这孩子吃什么长这么大力气?

“张艺兴呢?”

“哈?!”

小女孩胖乎乎的胳膊往上抬了抬玩偶,接着说:“我是张艺兴的二姑妈!”

“哈?!”

“哈什么哈?你…….”小女孩突然愣住了,皱起眉头凑近孙红雷,仔细嗅了嗅他身上的味道,深锁的眉头下一刻便变成一张灿烂的笑脸,“是你啊!恩公!”

孙红雷挣脱不开,扯着嘴角说:“什么恩公啊,你是不是认错人了?”

“我记得你的味道,不会认错的!”小女孩扑到孙红雷身上紧紧抱着他,“恩公恩公,我好想你啊。”

 

哈……..这会麻烦了…….






==============================

神奇的二姑妈上线

是的,我没有弃坑

评论 ( 25 )
热度 ( 212 )

© 谁家丫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