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家丫丫

追云逐日,夸父一世。

我的男友是兔子精【第五话】

第五话  小兔子说你才吃醋你全家都吃醋


兔子岛四处环海,整片土地从上空鸟瞰形成兔子脑袋的形状。两个“耳朵尖儿”因为是与其他地方不同的银白色而格外显眼,随着微风轻轻荡漾像是绒毛一般可爱。

就是这样看似可爱的地方,却是族里的禁地。

周围朦朦胧胧的,被镀上一层柔和的暖色,恍惚中,张艺兴来到那片充斥着银白的禁地,他还没张嘴,就听到自己略显焦急的声音。

“我们快走吧,要是被人发现就完了。”

张艺兴正奇怪着自己干嘛要说这样的话,一个低沉的声音就悠悠然地回答他。

“没事,天塌了有我呢。哎,你说,这么好看的地方为什么不许人进来呢?”

他看不到那人的模样,只觉得自己似乎是指了指地上银白色的植物,说:“这草叫落忧草,吃了能忘却前尘情缘的,这是禁药,禁药所生长的地方自然也成了禁地。”

“忘却前尘情缘……..”那人喃喃几句,忽而转头看他,“为什么要忘?”

“可能是因为…….记住太疼了。”

那人摇摇头,“疼是因为还爱着,忘了,可能暂时不会疼,可是如果爱回来了呢?你敢保证疼痛和记忆不会一起回来吗?”

自己被他说得哑口无言,只好咬牙切齿地跺了跺脚,“我又没爱过,也没疼过,你跟我说这些大道理有什么用!”

那人低低地笑了一声。

“也对。”

“那…..哥哥你呢?换了你,你要忘吗?”

“我?”他顿了顿,说,“我才不忘,我爱的人也别想忘。就算疼,我也要拉着那个人和我一起疼。”

他说,相爱的事,哪里有他一个人舒服的道理。

 

张艺兴睁开迷迷糊糊的眼,第一眼瞧见的不是天花板,而是一双晃来晃去的毛茸茸的兔子耳朵。视线往下移,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正仔仔细细地打量他。

那种眼神让他不寒而栗,瞬间觉得自己不是正被拷问的嫌疑犯就是已经被判刑的劳改犯,或者是感恩节餐桌上的火鸡。

虽然前两个形容和最后一个跨越度略大,但他能肯定的是接下来发生的一定不是什么好事。

于是他盯着那张脸足足十秒,叫了出来——我靠阿临你来了?!!

名为阿临实则为二姑妈的某兔抡着兔子玩偶就甩了过去,砸得张艺兴眼冒金星脑袋嗡嗡响。

“没礼貌!我好歹也是你二姑妈!”

“是,二姑妈。”张艺兴揉着脑袋恭恭敬敬地打了招呼,内心还加上一句,比我年纪小的二姑妈。

忽然意识到这里是哪儿的张艺兴立马一惊,紧张得舌头都捋不直,“二,二姑妈你你怎么找到这儿的……..”他瞟见孙红雷拿着一杯牛奶站在房门口,云淡风轻地看着沙发上的两只兔子。

我靠,完犊子了。张艺兴内心是崩溃的,对孙红雷拼命使眼色,眼睛都快眨抽筋了,孙红雷还是无动于衷,一根脚趾头都不想挪的样子,张艺兴简直想扑过去抱住他大腿求别玩,大哥我心理承受能力差啊。

阿临一脸大写的莫名其妙,看着张艺兴的面部表情丰富得从JPG成功调成了GIF,终于回头看了孙红雷一眼,又回过头去看张艺兴,“小侄子,你怎么了?”

张艺兴顿时恢复成JPG格式。

我靠!怎么回事!二姑妈是瞎了吗还是红雷哥会隐身术了?!

事态很显然朝着一个匪夷所思的方向发展。

因为接下来阿临说:“恩…….雷雷把事情都告诉我了,你放心,姑妈挺你!”接着小姑娘外表的二姑妈站起来,把张艺兴的脑袋抱在怀里,以长辈的姿态不住抚摸,“没事啊大头,不就被甩了嘛,天涯何处无芳草,干嘛一根嚼到老,女人不把你来要,不行还有男人找!”

“噗——”孙红雷一口牛奶喷了出来,眼神略惊悚地看着这个怂恿自家侄子搞基的二姑妈。

张艺兴却被话里巨大的信息量打击得一时回不过神,回过神的第一句话就是——我靠你又黑我头大!

“这难道不是事实吗?”

“事实是事实但我拜托你能不能不要每一次见面都黑我这个梗啊!”

“姑妈不是为你好嘛,你看你平时话那么少,只有每次见了我才能说话都不带标点符号,对吧大头。”

“都说了不要叫我大头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和阿临近乎抓狂的对话之后,张艺兴总算get了重点,意识到可能是孙红雷替他撒了谎,对阿临说是因为自己被甩才不敢回家,这才慢慢把话题引到往日寒暄上。

说话间小心翼翼往孙红雷那儿瞄了一眼,却发现他左手无名指上空无一物,惊讶之余不知道怎么回事心里头还有点莫名的不爽。

孙红雷似乎发觉他看着他的手上,看似不经意地展开手心摸了摸,张艺兴看到他右手指肚和无名指那个原本有戒指的地方竟然还保持了一段距离,他想了想,突然就明白了。

是隐身法咒。

估计是黄磊或者黄渤给他下的吧。

张艺兴不自禁地扬起嘴角,心底那点小小的烦闷瞬间烟消云散。

心情正好呢,就看到阿临突然神秘兮兮地凑过来,压低声音说:“哎,你觉得,让他当你二姑夫怎么样?”

然后顺着阿临的视线就看到了坐在桌子旁玩消消乐的孙红雷。

张艺兴的脑袋轰一声就炸了。

“什…….什么?!”

阿临拉住张艺兴的衣袖,仰起脸皱眉说:“你这么激动干嘛?额……..我挺喜欢那个人的,你觉得他怎么样?”

她盯着张艺兴的脸,任何表情变化都不想放过。

张艺兴挠挠脸,说:“红雷哥…….挺好的啊…….就是,就是年纪大一点……二姑妈你考虑清楚啊…….他是人……没两年就,就……”自己也不知道在说什么,抬眼间就瞧见阿临用一副“啊我早就知道”的表情看着他。

阿临突然就叹了口气,小声又小声地嘀咕道:“怎么会这样呢?你不记得了,他也不让我告诉你。”

张艺兴一头雾水,“什么不记得了?”

阿临忽然朝他笑了笑,站起来拍拍他的肩,眯起眼睛用极威胁的语气说道:“既然如此,我就追他啦。”

追就追,干嘛说得像征求我同意一样。

张艺兴想着想着,突然就很不舒服。

 

本以为张艺兴的二姑妈过来要掀起一阵腥风血雨,没想到这姑娘却在半路着了孙红雷的道,被他迷得连侄子是谁都不想认了,天天就黏人家屁股后头,雷雷雷雷地叫着。孙红雷也一反常态,跟对张艺兴的态度截然不同,之前张艺兴缠他一会儿他就满脸嫌弃,换了他二姑妈可好,笑容满面不说,那照顾得叫一个面面俱到温柔体贴,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人家的爷爷呢。

黄磊噗嗤笑出声。

“哎黄渤,你这话说得就有点损了,孙红雷的年纪在我们这儿可是小的不能再小了。”

黄渤浅笑着,嘴上仍不打算放过孙红雷,“你可别忘了,现在是个看脸的世界,你看看孙红雷那脸,再看看人阿临的,你敢说你没这么想?”

黄磊认真思考了三秒,摇头,“不敢。”

于是一只老狐狸和一只黄鼠狼在酒吧嘈杂声中碰了杯。

 

不知过了多久,黄磊低头看了眼手表,距离约定的时间已经过了将近二十分钟,来的却还是只有他们两个。

“不是说好给艺兴的二姑妈开个欢迎会嘛,都这点儿了,人呢?”

话音刚落,就瞧见张艺兴从酒吧门口轻悠悠地飘了进来。“渤哥好,磊哥好。”张艺兴面无表情地在他们身边坐下,端起桌上的酒就开始喝。

平时笑呵呵傻兮兮的孩子现在跟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样,半噘着嘴喝酒。黄渤黄磊对视一眼,一左一右把他围了起来,打算进行心理辅导。

“怎么了艺兴?”

“这两天怎么都不高兴啊。”

“受什么委屈了,说出来磊哥帮你解决。”

“你磊哥不行还有你渤哥呢。”

两人一唱一和,张艺兴的下垂眼垂得更低了,可怜巴巴一副快要哭的模样,刚要张嘴说话,就听到这两天听起来格外刺耳的声音。

“你俩干嘛呢?”孙红雷抱着阿临问道。

九岁左右模样的阿临揽着孙红雷的脖子,无辜地眨了眨眼,“侄子,你眼睛好红,哭了?”

张艺兴狠狠揉了把眼角,又恢复成面无表情的冰块脸。

“没有啊,二姑妈和……..未来的二姑夫来了啊。”

孙红雷愣了愣,弯腰把阿临放地上,皱眉道:“胡说什么呢?”

阿临倒是笑得开心,扑过去揉了揉张艺兴的脑袋,在他耳边低声说:“吃醋啦?”

张艺兴像是被戳到了痛处,腾地跳起来,“谁吃醋了?!你全家都吃醋!?”

阿临笑得更开心了,“哎呦喂,侄子你放心,你二姑夫虽然可能不会是你未来的二姑夫,但是你二姑妈永远是你二姑妈!”说完还吧唧在他脸上亲了一口,“不要吃醋哈。”

张艺兴觉得现在脑袋一团浆糊,想什么都想不清楚,这两天看到孙红雷和阿临整天黏在一起感觉特别刺眼,烦躁得什么也不想干,就想找个没他俩的地方好好睡一觉,阿临突然说到吃醋,他心里的那团浆糊忽然被凉水一浇,像是清醒了许多,又仿佛更不清楚了。

 

孙红雷无视了阿临喝酒的要求,直接点了一杯果汁给她,自己拿了瓶啤酒在一旁慢慢喝,一边听阿临在那边和黄磊黄渤侃大山。

“哎呀杨过那个故事我知道嘛,特别感人,小龙女被压在雷锋塔底下十六年那儿都把我看哭了。”

黄磊,黄渤,孙红雷:“……..”

然后不约而同地扶住了额。

孙红雷这回总算知道张艺兴有时候不着边际的“典故”是师出何门了。

他偏头看了眼张艺兴,那人抱着酒杯正张嘴往里面哈气,酒杯里已经没有酒了,张小兔子神态清醒,眼神却是迷离的。

喝醉了?不至于吧,才一杯酒而已啊。

这么想着,孙红雷渐渐凑近他,开口的语气温柔得不像他。

“艺兴,你喝醉了吗?”

张艺兴抬头看着孙红雷,眸子失了焦,十分镇静地点了头,“嗯。”

“……..”这看起来又不像醉了啊,孙红雷试探着又问了一遍,“你真的醉了?”

张艺兴又猛地点了头,“嗯。”

“哎,我来!”阿临爬过来,靠在张艺兴身上,“侄子,你今天内裤什么颜色的?”

张艺兴懵懵然地歪头,“嗯?”了一声。

然后在孙红雷被萌到捂心脏的时候低头开始解裤带。

“哎别别别。”阿临赶紧阻止他,对孙红雷一脸正经地说,“他喝醉了,鉴定完毕。”

孙红雷放下捂心脏的手开始捂脑袋。

你们这一家子都是什么奇葩。

孙红雷看着张小兔子渐渐浮上酡红的脸,认命般叹了口气,又低声问道:“艺兴,我送你回去好不好?”

“嗯。”

旁观的阿临大笑起来,“你现在问什么他都是嗯。”说完还怕孙红雷不信似得给他做实验。“艺兴啊,你是不是大头?”

“嗯。”

“噗哈哈哈哈哈哈。”阿临指着张艺兴就笑得打滚,“你看吧。”

孙红雷瞪了阿临一眼,有你这么坑侄子的嘛。伸过手就把张艺兴往自己身上揽,张艺兴已经醉到整个人软成烂泥,黏着孙红雷累得他直哼哧。

孙红雷扶着张艺兴就往外走,走了两步回头看了看阿临,阿临没所谓地朝他挥挥手,“放心,我到时候自己回去。”

两个人走了没多久,背影一消失在酒吧门口,阿临脸上的笑就敛了下去。

她靠在沙发里,脸上浮现出超越外表的成熟表情。

“说吧。”她对黄磊和黄渤说,“你们想问我什么?”

黄磊黄渤没说话。

阿临笑了笑,说:“我比起我侄子还是聪明点的,我知道你们肯定察觉到了什么,问吧,反正我也不一定会说。”

黄磊率先开口,“其实也没有什么,我们只是在艺兴身上,发现了点很有趣的东西。”

将一杯酒推到阿临面前,黄渤轻声说:“艺兴他,不是不会那些法术,对不对?”

酒吧幽暗的角落里,阿临端起面前的酒,一饮而尽。

黄渤接着说:“他根本,就是被人下了封印。”

 

灰暗的沉默中,一些秘密逐渐掀开它尘封的面纱。

 

回到家时,孙红雷已经满头大汗。

他把张艺兴小心放在床上躺好,替他脱去外衣和鞋子,知道他怕热,把空调温度又调低了些,再掖好被子。

他慢慢蹲在床边,看着床上张艺兴睡得安稳,还时不时咂咂嘴。

“梦到吃萝卜了?”

“嗯。”

孙红雷被吓了一跳,后来发现张艺兴只是半梦半醒之间回答他,又安心下来。

周围很安静,安静到孙红雷能听到自己心里感情破土发芽的声音。

他想起那天他和阿临的对话。

 

“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啊?恩公你也不知道?我还以为你知道呢。”

“我收到消息赶回来的时候,他已经快不行了,我知道什么。”

“…….”

“哎,说真的,我老了那么多让他都认不出来了?”

“才不是呢,恩公你的气味我一辈子也不会忘。”

“那他怎么就忘了我?”

“恩公……..其实你走了之后…….我,我在艺兴身上闻到了,落忧草的味道。”

 

是落忧草吗?所以你才不记得我?

孙红雷苦涩一笑,将他的刘海拨弄到耳后。

“喂,所以其实,你是喜欢我的吧。”

绵长的呼吸音之中,夹杂着一声微弱的“嗯。”

孙红雷的声音蓦地有些颤抖。

“张艺兴,你是喜欢我的。”

“…….嗯。”

他轻轻笑起来,凑过去,将吻轻轻印在那个人的额前。

 

就像二十年前的某个晚上,那个年轻的小道士留在兔子精额前的吻,一样的温柔和虔诚。









————————————————————————————

红兴两个人很早就认识了,不过一个忘记了,一个一直在确定和纠结。

20年前发生了件很大的事,也是直接导致了20年后的故事。

如果没有那件事,很可能红兴两个人再不会有任何交集。

兔子精总体还是走甜,放心放心。

评论 ( 29 )
热度 ( 205 )

© 谁家丫丫 | Powered by LOFTER